您现在所在的位置:网站首页 > 性功能专科 > 肾虚 >

中药滋阴补肾远胜于壮阳

  一谈到男性的养生保健,许多人都会想到“壮阳”。然而从中医角度来讲,滋阴补肾远胜于壮阳。上海九龙医院性功能障碍科指出,对于不同年龄男性以下中药可以对应起到养生保健的良好功效。
 
  青春期祛湿热用茯苓、白茅根
 
  长痤疮多发在青春期的男性身上,用“上火”来形容恰当不过。此时,由于男性的性激素分泌增、皮脂分泌活跃,加上精神压力较大,容易导致生活不规律,容易“上火”。
 
  因此,中医_ 茯苓和白茅根两味中草药。茯苓药性平和,能起到利尿、去湿、健脾的作用,而且不伤正气,可每日用10克泡水饮用,或与猪苓、泽泻等煎水服用。白茅根能清肺胃之热,还有凉血、清热生津的功效,建议直接泡水饮用。
 
  中年解毒用葛根、白芍
 
  人到中年,多数的男性面对的是工作和生活的压力,以及应酬过多。所以此时不注意调养,极易容易引发血压、血脂、血糖以及心脑血管疾病。
 
  中医_ 先_ 了有解毒功效的葛根。据《本草纲目》记载,葛根性凉、气平、味甘,具清热、降火、排毒的功效。现代医学研究也表明,葛根中的异黄酮类化合物葛根素对血压、血脂、血糖和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。可煎汤或捣汁加米汤服用。
 
  白芍和柴胡都有疏肝的作用,经常饮酒的人可以选择这两味中药泡水饮用,还可以加上枳实、甘草煎水服用,可使气血调和,阳气外达。
 
  老年补肾选虫草、黄芪
 
  上了年纪的男人,往往因肝肾不足而导致肾虚腰痛,对于老年人给大家_ 了以下几类中草药可以达到补肾的效果。
 
  一是鹿茸、杜仲、川断、桑寄生等,可以温助肾阳,还有较好的强筋骨,去腰疼的功效。
 
  二是冬虫夏草、山萸肉、人参、黄芪、山药,有补益肾中精气的作用。
 
  三是熟地、桑葚、枸杞子,能滋阴补肾、清泻虚热。这几类药物也可分别用水煎服用,或者泡水饮用。
更多

上海九龙医院官方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