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所在的位置:网站首页 > 生殖整形科 > 隐睾症 >

讲述:什么是隐睾症

  隐睾症是指,婴儿在出生个月之后,双侧或单侧的睾丸没有正常的下降到阴囊内,所产生的一种畸形症状。隐睾症可分为真性和假性两种类型,假性指的是在阴囊内触摸不到睾丸,但是在腹股沟内或在阴囊的上方可以触摸的到,而真性隐睾症是指在婴儿的阴囊以及腹股沟内都摸不到睾丸,通常位于腹腔内,无论是真性还是假性我们把它们统称为隐睾症。
 
 
  隐睾症的主要表现是:笫二性征为男性,隐睾症患者的阴囊一侧或双侧较小,右侧多于左侧,触诊阴囊内无睾丸,在腹股沟管内常可摸到小睾丸;部分位于腹膜后可完全触不到,隐睾常伴有腹股沟斜疝。但需注意与睾丸缺失的区别。
 
  隐睾除影响生育外,还有发生睾丸肿瘤的可能性,即使睾丸牵引至阴囊仍有恶变的可能。即使对侧正常睾丸亦有这种可能,据报道隐睾患者中.8有一侧或双侧的睾丸肿瘤或原位癌。隐睾患者发生睾丸肿瘤的概率较正常人4—6倍。
更多

上海九龙医院官方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