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所在的位置:网站首页 > 生殖整形科 > 疝气 >

腹股沟疝气是怎么回事

    上海九龙医院指出:在早期,腹股沟疝气患者一般没有明显的不舒适感觉,主要是站立或行走后,在腹股沟出现半圆形或椭圆形的柔软肿块,男性患者有时可下坠到阴囊部,平卧休息时肿块可自行消失,或用手按摩后也能使肿块回缩到腹腔而消失。在回入腹腔时常可听到“咕噜”的声音,疝回纳后。用拇指压迫内环处,叫病人站立或咳嗽,肿块并不出现;但放开拇指后,肿块又重新出现。
 
腹股沟疝气是怎么回事?
 
    腹股沟疝气是怎么回事?
 
    积极预防腹股沟疝气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,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,其中较主要的就是:
 
    (1)戒烟:吸烟不仅可引起慢性咳嗽,导致腹内压升,而且可抑制胶原纤维的合成,促进腹肌退行性变,是老年腹股沟疝的重要诱发因素之一。因此老年人较好不吸烟或减少吸烟量。
 
    ()保持大便通畅:便秘是导致腹压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,故保持大便通畅是预防腹股沟疝的方法,因此老年人应多食蔬菜水果,定量饮水,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等。
 
    温馨提示:为了服务广大人民,我院率先在网上开通了服务,您可以与我们一对一的,详细述说您的病情,我们会给您专业化的意见,并更具您的病情,做出好性的治疗建议,且_ 保证您的隐私。
更多

上海九龙医院官方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