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所在的位置:网站首页 > 生殖整形科 > 疝气 >

疝气术后需要注意哪些

  疝气常发生在儿童的身上,因此给治疗带来了许多的难度,不仅需要在治疗上多加小心,在术后的护理上也是不可忽视的,那么疝气术后需要注意哪些呢?
 
 
  小儿腹股沟疝气_ 先影响患者的消化,从而出现下腹部坠胀、腹胀 气、腹痛、便秘、吸收功能差、易疲劳和体质下降等症状。下面我们看下小儿疝气应术后怎么护理。
 
  术后护理
 
  1、因为术后麻醉药作用消失后伤口会有不同程度上的疼痛,应多哄一哄或转移病儿的注意力,尽量避免大哭大闹,要是哭闹不止,可注射或口服镇静药,让孩子安静人睡。
 
  、治疗后注意保护好伤口,特别是婴幼儿,不要让孩子将覆盖在伤口上的纱布抓掉;更不能因大小便弄脏纱布面污染伤口,造成伤口感染、化脓。
 
  3、由于术后阴囊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肿胀,一般到3天时间就会消退,若肿胀不消和发硬,可能有淤血,要请检查一下。若肿胀和发硬不再发展了,淤血就会慢慢被吸收。
 
  4、手术后要让患儿侧身睡,用一块软的棉质尿布折成长条状夹在会阴部,如果右侧手术,应让孩子左侧卧位,一旦尿了,就不会尿在纱布上而污染伤口。如果非兜尿布不可,应把伤口处的纱布露在尿布外面。
 
  小儿患有疝气作为家长的一定要多加注意,平时多给些他们休息的时间,在术后帮助小孩的饮食和作息,如有不良症状反应,应该及时到医院做检查和治疗。
更多

上海九龙医院官方网站